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光明街道网格员把一宗劳资纠纷成功化解在苗头

日期:2020年 04月 1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4月8日,光明街道网格员巡查发现劳资纠纷现象,立即迅速处置,协助相关部门将社会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据悉,网格员小郭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一家运输公司门前聚集了上百名司机,正在与公司负责人争吵不休,并扬言要上访。网格员小郭见状,首先稳住司机们的情绪,劝他们通过协商途径解决双方纠纷,随后协调社区网格站联系社区工作站、交通局和派出所等相关工作人员,社区网格站安排若干网格员稳定现场人员情绪。

  经在场人员反映,该运输公司将车辆出租给个人,存在各项问题,一是2019年1月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至今仍未发放;二是从去年11月至今的每月安全奖金、运营补贴也迟迟未发放;三是过往的事故垫付款给付时间过长;四是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返深的湖北籍承租司机没有减免租金。双方就以上问题未能达成协议,司机们不依不饶,久久不肯离去,而公司负责人也觉得很委屈,遂与司机们发生激烈的争吵。

  为避免人员聚集,经协调,司机们选出5名代表与该公司负责人共同协商解决方案,随后有序疏散人群。经过社区工作站、交通局和派出所等相关工作人员长达两小时的介入协调协商,最终劳资双方意见达成一致。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