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光明街道召开火灾事故现场警示会

日期:2020年 06月 1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光明街道办

字号:

  6月16日上午,光明街道消安办在白花社区兴华雄科技园组织召开火灾事故现场警示会,进一步督促各印刷、纸品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6月12日23时50分,光明区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兴华雄科技园A8栋四楼亚新亚印刷有限公司发生火情。明火于13日凌晨1时许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经调查,起火原因初步判定为电线老化短路。

  参会人员分批观看了火灾事故现场,听工作人员详细讲述当晚火场救援相关情况。随后,会议对火灾事故情况进行通报,针对火灾暴露出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剖析,并对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白花社区企业6月以来陆续发生两次火灾事故,这与企业安全责任意识不足有很大关系,各企业负责人要深刻反思事故原因,强化“自查自检”思想意识,将“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工业园区内要定期开展演练,加强对园区工作人员“三知一会”消防安全培训教育等。

  会议要求各企业强化安全意识,压实主体责任,抓紧整改隐患,认真对照检查安全制度建设、日常管理及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堵住安全方面的漏洞。辖区派出所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责任抓牢抓实,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职责。各社区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有责有权,匹配推进,做到少出事、不出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