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光明街道打造社区廉政文化长廊

日期:2020年 06月 1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光明街道办

字号:

  为大力构建一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光明街道以东周社区为试点,推进廉政阵地建设,融思想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长廊”于今年6月打造完成,打通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光明街道现重点推进“三不”建设工作,在社区廉政建设方面多措并举,一是通过在廉政文化长廊、廉政小册子中公布举报电话及设置举报信箱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拓宽信访举报途径和线索来源,充分发挥群众在反腐败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二是通过深化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在已完成的个体排查风险点基础上,强化结果运用,推动社区岗位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同时,通过在谈心室中开展党内谈话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三是通过廉政文化书吧放置廉政书籍,廉政文化讲堂实时播放“墨韵说廉”系列短视频,以及经常性组织开展廉政讲座、警示教育、廉政作风日等各类活动,加强廉政宣教,使社区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在浓厚的廉政氛围中受到熏陶和洗礼,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

  “廉政文化长廊已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发挥出‘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走在廉政文化长廊中,潜移默化接受到廉政文化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永葆廉洁本色。”一位社区党员表示。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