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公明街道推行“四个率先” 积极探索社区纪委建设

日期:2020年 05月 2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27日,工作人员从公明街道了解到,街道纪工委以“强化监督职能、创新工作机制”为重点,在全区推行“四个率先”,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推进社区纪委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提高社区纪委监督保障能力。

  公明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在加强组织建设、完善人员配备、落实阵地建设、狠抓实际成效方面推行“四个率先”,为社区各项建设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率先选派非深籍干部担任社区纪委书记以加强组织建设

  街道纪工委强化社区纪委在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监督功能,督促社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社区工作站、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

  率先选派街道工作人员到社区任职纪检专干以完善人员配备

  严把用人关、程序关、纪律关,把选人用人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切实选用政治过硬、公正廉洁、熟悉社情民意的优秀党员进入社区纪委班子队伍。保证每个社区纪委配备1名书记、1名专职纪检委员、1名兼职纪检委员,同时在全区率先选派5名优秀街道工作人员到社区任职纪检专干。

  率先建成社区纪委谈心室并投入使用以落实阵地建设

  督促各社区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狠抓社区纪委谈心室建设,保障谈心室的办公设备、制度建设、人员经费等,打造以防腐教育、谈话提醒、宣扬廉政文化为基础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阵地,为社区纪委提供指导服务的同时,把更多的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到社区。

  率先引入社区纪委协助街道纪工委办案以狠抓实际成效

  立足于社区纪委监督执纪的职责定位,积极发挥社区纪委的“前哨”作用,强化街道纪工委与社区纪委上下联动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向“突出作用”转变。

  接下来,公明街道纪工委将不断完善区、街道、社区三级监督网络,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从“有形覆盖”走向“有效覆盖”,消除监督工作的“盲区”,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