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公明街道“一站式”备案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0年 06月 0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31日,公明社区网格组长武明带领他的网格伙伴们在共和街路口为过往群众办理电动二轮车登记备案提供“一站式”服务。正午的太阳逐渐变得热情,汗水渗透了武明等人的制服,浅蓝的颜色也逐渐变深。

  自5月28日起,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全员出动,由班子成员带领网格员分组分批联合各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在城中村围合卡口、花园小区、电动二轮车集中充电点、商圈停放点等电动二轮车集中区域设点“摆摊”。他们耐心地为群众宣讲政府关于电动二轮车的相关政策,细心地核查资料并指导群众填写,暖心地引导群众现场开展网上学习和提交学习考试成绩等服务,帮助辖区群众在6月份前做好电动二轮车的登记备案工作。

  工作人员了解到,电动二轮车防盗备案是保障电动二轮车车主权益的有效手段,通过车辆信息系统备案,车辆有了“身份证”,更是多了“安全锁”,警方可以通过这项技术进行准确追踪,大大增加找回丢失车辆的概率,为广大居民群众的电动二轮车带来保障,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6月1日起,未进行备案的电动二轮车将按规定严查严处,已经备案的电动二轮车也不可为所欲为,骑行电动二轮车时要戴头盔、按道行驶,若存在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样需要面临处罚。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