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水务局黄海涛局长率队调研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整合进展

日期:2020年 04月 1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4月15日上午,光明区水务局黄海涛局长率队赴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共商光明区水务设施一体化改革事宜。区水务局副局长叶超裕、张明亮同志,区水务事务中心主任李懂学同志,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关于光明区水务设施一体化整合方案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与会人员对整合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

  黄海涛强调,水务设施一体化管理改革是加快构建现代水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区委区政府、市环境水务集团对此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区水务局将会同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加强沟通联动,持续深入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改革不断取得成效。希望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近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保持业务平稳有序。加快人员整合和业务融合,尽快将原光明排水公司的人员整入工单管理系统,加强思想工作和日常管理,确保当前各项工作有力有效。二是充分发挥排水网格力量,全面对接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加强信息互通、人员联动,共同发现、解决问题,力保我区水污染治理成效。三是加快构建完善新架构。深入分析研究,立足争创一流,聚焦绩效目标,建好制度、责任、人才、技术、党建等体系和运行机制,发挥好一体化管理优势。四是注重供排水业务衔接融合。在做好供水保障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以供水管理助力排水管理,研究实施“以水定产”的节水体系,以限制供水措施倒逼规范排水等。五是进一步提升科技水平。组建高水平团队,在智慧水厂建设经验基础上,协助水务局建好、管好智慧水务平台,把社会面水务管理任务纳入其中,提升涉水事务管理效能。黄海涛局长同时要求,局各科室要借力本次改革加强研究和联动,认真梳理现代水务管理任务要求,制定植入履职实施路径和工作规程,推动行业管理更加高效、更加精细。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