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率队慰问全面消黑工程抽调干部

日期:2020年 05月 0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4月30日上午,光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率队到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建设分指挥部慰问抽调干部,现场召开抽调干部座谈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凯、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涛、副局长张勇强,8名抽调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黄海涛局长向万青部长汇报了我区全面消黑工作情况。随后,张勇强副局长从政治表现、工作实效等方面对8名抽调干部现实表现情况,向万青部长作了汇报。一年多以来,8名抽调干部在治水一线加班加点、忘我奋斗,投身党建引领,攻坚雨季达标,真正发扬了“不为自己找退路,只为治水找出路”的治水精神,真正做到了将党旗插在啃“硬骨头”的阵地上。接着,8名抽调干部分别发言,谈了一年以来治水工作心得体会,均明确表态将继续发扬“不为自己找退路,只为治水找出路”的治水精神,为我区治水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万青部长对我区全面消黑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8名抽调干部的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各区的重要任务,事关深圳市“双区驱动”建设的大局,事关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大局,全面消黑工作是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一年以来,我区全面消黑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148个小微黑臭水体在全市率先消除黑臭并销号,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离不开治水干部“重科学、有方法、不怕苦、敢担当、讲奉献”的精神。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将至,在此对治水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二是抽调干部要珍惜现有的良好工作局面,到今年底还有八个月的时间,要继续发扬“只争朝夕、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工作精神,继续在治水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全面消黑工程建设管理分指挥部临时党委要继续把党建引领作为党建工作的灵魂,从体制机制入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继续关心抽调干部的成长,让党旗在项目工地上高高地飘扬。要邀请抽调干部原单位负责人,到全面消黑工程分指挥部了解抽调干部工作情况,把抽调干部工作实绩告知抽调干部原单位,切实关心抽调干部的成长。

  三是区委组织部门要继续为全区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激励党员干部愿意干事、主动干事、创新干事。全区各部门要因地制宜,“激励、派活、关爱”三位一体,加强党员干部关怀激励,激发想干事干成事的内生动力。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