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领导巡河并检查碧道建设,要求高品质推进各工程施工建设

日期:2020年 05月 0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6日下午,光明区领导刘桂林带队前往西田水和公明街道河堤路茅洲河沿岸,现场调研水环境提升及碧道建设情况。刘桂林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提升工程质量,注重安全生产,高品质推进各项目施工建设。

  当天下午,刘桂林一行首先来到西田第一工业区,现场调研西田水流域间接空白区。北99号排水小区和北104号排水小区为西田水沿线间接空白区,北99号排水小区主要新建DN300污水管道305米,北104号排水小区主要新建DN300污水管道312米。目前,北99号排水小区新建污水管道施工完成296米,完成97%;北104号排水小区新建污水管道施工完成164米,完成52%,计划5月底完成。

  刘桂林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运用现有机制,对于没有存在争议的问题主动认领及时解决;对于存在争议的问题及时介入,分析问题,分派任务,督促解决。区环境水务公司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查找、发现、解决问题,加强河道管网巡查养护。施工方在赶工的同时也要加强安全质量管控,尽快接通空白区的接驳点,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道路畅通。汛期已经来临,要加强易涝点巡查,检查施工质量和设备运行情况,积极防汛备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桂林一行还来到公明街道河堤路,现场调研茅洲河碧道建设情况。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开工。其中,河堤路雨水管已全部完成开挖、安装、回填;混凝土路面已恢复;河堤路电力排管开挖完成17.7%,现正在组织实施外立面样板楼、人行道铺装样板、透水混凝土及透水沥青样板段。

  刘桂林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对标一流,高品质打造茅洲河碧道精品工程,提升项目品位,努力践行和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目前,光明区正在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很多高端人才将集聚于此,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积极推进茅洲河碧道建设,为市民提供日常休闲娱乐的场所,让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果,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