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水务局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年 05月 1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15日下午,光明区水务局在长圳学校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共派发宣传资料约500份,旨在向学校师生宣传普及水利知识、暴雨灾害避险知识、城市内涝灾害自救知识,以此来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活动现场,区水务局工作人员主要向学校师生派发了暴雨内涝防御知识宣传手册,以及贴心小礼品,并就宣传手册里面的知识要点以游戏互动的方式对其进行讲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互动回答问题或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气候年景仍然偏差,暴雨、强对流、台风等极端恶劣天气频繁,防汛工作形势严峻。接下来,水务局将继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紧盯水库、山洪、超标洪水等重大风险,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快专业应急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防御力量,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