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水务局开展光明区排水违法整治执法行动

日期:2020年 05月 1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16日下午,光明区水务局局长黄海涛、副局长叶超裕同志带领光明区水务局执法科、排水管理科及水务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会同街道、社区以及环境水务公司等相关单位,前往光明街道、新湖街道开展排水违法整治执法行动。

  行动开展前,海涛、超裕同志召开排水违法整治执法行动动员会,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坚决把此次执法行动作为有力抓手,形成全面排查、严格整治、鼎力执法的高压态势。二要严查严管。针对经营性排水户出现的涉水违法行为,要以敢于动真碰硬的态度,严肃处理,确保执法行动取得实效。三要规范组织。全面把控好网格—街道—执法“三张网”,确保“巡查—整改—精准打击”每个环节相扣、程序规范,织密“三张网”打造最严水环境执法区。

  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各个排水户进行规范排水教育,期间总计下发20余份规范排水宣传册及依法办理排水许可证工作指引,重点讲解办理排水许可证流程,指导经营性排水户规范排水,积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此次行动共计查处餐饮企业16家、美容美发企业1家,其中3家因所处区域尚未实现雨污分流不具备办证条件,10家未按要求办理排水许可证,9家未安装或未按要求使用预处理设施。执法人员已现场制止相关违法行为,责令其限期整改,共计下发7份限期整改通知书。后期将持续跟进,如发现其未按要求整改,将使用限制供水、停业整顿、立案处罚等手段加强执法惩戒。

  接下来,区水务局将继续加大对经营性排水户的监管力度,加强执法手腕,落实普法宣传,确保面源污染管控到位,督促各经营性排水户规范排水,实现我区水体水质稳定达标的目标。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