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深圳市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5年 10月 09日    信息来源: 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

字号: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国内外贸易、经济合作、工业、商业、能源电力、旅游业、科技、信息、科普、农业、畜牧、生产安全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落实相关工作。

  根据上述职责,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2014年机关内设科室共有7个,分别为:办公室、贸易工业科、商业旅游科、农业管理科、科技科、企业服务科、安监科。

  纳入2014年度部门决算编制的包括局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共6个基层单位,具体包括: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本级、光明新区高新园区服务中心、光明新区信息中心、光明新区动植检中心、光明新区投资推广中心、光明新区总商办。

  (二)人员构成情况

  2014年末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总编制数135人,实有在编人员120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主要工作目标包括:

  1. 在产业安全上下功夫,构建大安全综合监管服务新格局,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2. 在规划引领上下功夫,着力培育和发展有爆发性增长潜力的新兴产业,构建科学的产业梯队;

  3. 在专业园区聚变上下功夫,突出抓好重点片区、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的建设,形成靓丽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4. 在项目引进上下功夫,实行用地、用房、整体开发多措并举,实现建链、补链、强链的目标;

  5. 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实施行业龙头企业培育倍增计划,以增量带存量、优存量、补存量,加快发展成为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的“重要跳板”。

  6.在创新环境上下功夫,加快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打造高端智慧新城。

  7.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下功夫,继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打造服务型机关新形象。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收入决算15483.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348.86万元,其他收入134.68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支出决算8452.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8419.52万元。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1809.92万元,占21.5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28.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8.5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8.8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3.78万元;项目支出决算6609.60万元,占78.50%。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70.74万元,,比2013年下降26.85%。具体情况如下:

  1.2014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9.02万元,比2013年下降21.39%。主要包括:2014年度未更新购置,无购置支出。2014年初公务车保有量为19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7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69.02万元。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于2014年7月份开始公车改革,因此年初年末的公务车保有量差异较大,加权平均之后车均经费约为4.9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执行公务和开展工作调研、招商引资、提供企业服务、基本农田改造、安全生产管理监督和执法等业务活动所开支的公务用车运行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72万元,比2013年下降80.67%。具体开支内容包括: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20人次,共0.45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兄弟省市对口部门来深考察等方面的工作性接待支出;外事接待2批次,40人次,共1.27万元,主要用于国外政府团体或企业来深考察投资环境、商务洽谈等的接待支出。

  五、收支科目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的收入。包括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清产核资后核准盘盈的固定资产收入、存款利息收入、资产出租收入等。

  (二)支出科目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统计信息事务(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统计信息事务工作的支出。

  (2)商贸事务(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商贸事务工作的支出。

  (3)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其他一般公共服务工作的支出。

  4.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业务培训的支出。

  5. 科学技术支出(类)

  (1)技术研究与开发(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等方面的支出。

  (2)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完善科技条件及从事科技标准、计量和检测,科技数据、种质资源、标本、基因的收集、加工处理和服务,科技文献信息资源的采集、保存、加工和服务等为科技活动提供基础性、通用性服务的支出。

  (3)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除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条件与服务、科学技术普及、科技交流与合作等项目以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包括科技奖励支出等。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机关及相关委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机关及相关委属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8. 农林水支出(类)

  (1)农业(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兽医、农机、农垦、农场、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农村和垦区公益事业、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支出。

  (2)其他农林水事务支出(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农业、林业、水利、扶贫等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事务方面的支出。

  9.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

  (1)制造业(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医药制造业方面的支出。

  (2)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工业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3)安全生产监管(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4)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中小企业管理及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支出。

  (5)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除资源勘探、制造业、工业及安全生产监管等项目以外用于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方面的支出。

  10.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

  (1)商业流通事务(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方面的支出。

  (2)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对从事外贸业务单位、外商投资单位、从事对外经济合作单位和境外单位的资助。

  11.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海洋管理事务(款):指市经贸信息委用于海洋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2.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市经贸信息委机关及相关委属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13.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2014年度经服局部门决算公开表(共8张).doc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