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全方位开展消杀工作遏制疫情传播

日期:2020年 02月 1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贯彻我省、市、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工作指示,遏制病毒传播,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大型商超、加油站、企业园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全力督促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防疫期间,大型商超作为保障市区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的重要来源,安全运行至关重要。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第一时间深入辖区6家商超企业(大仟里、天虹商场、百佳华商场、嘉域荟、南海百货、万盛百货),督促成立防控专项小组,对整个商场的消费区、后勤区、办公区等全部区域喷洒消毒液,并严格要求各大商超积极开展线上防疫培训,通过室内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片,执行进入商超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举措。

  在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督促下,光明区12家加油站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值班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每天定期消毒,全员佩戴口罩,并积极做好外来人员、车辆信息登记和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工作。部分加油站贴出告示坚决保证疫情期间加油站不停业、汽柴油供应充足,不脱销、不断档,民生及家庭食品(米面、食用油、牛奶)等价格不上涨。

  为进一步抓好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工作,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推动企业园区自行组织开展防疫消杀工作。辖区内以高科园区为代表的一大批园区自行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防范预案,采购储备了防疫消杀物资,积极响应省、市、区级防控文件要求。目前高科园区物业中心,安保、保洁、工程人员已全编制到岗, 7*24小时轮值,每天两班次深度消杀,公共区域岗位每两小时消毒,最大限度的保障园区及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