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培训暨应急预案演练

日期:2020年 04月 1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4月9日上午,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光明招商局科技园A3栋C座1楼大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培训”。各街道、辖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大型商超、油站有关负责人约5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要从我区近期典型事故案例、相关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现状、安全生产相关法律规范、应急管理知识等方面入手,对相关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的预防和应对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与讲解。培训中,安全专家结合市、区近期印发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文件,对相关行业领域应采取的安全预防措施及隐患整改对策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为检验相关行业领域企业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磨合企业应急管理机制,锻炼企业应急队伍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9日下午3时,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各街道、辖区大型商超、油站、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有关负责人约50人,在恒信泰再生资源经营部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应急预案演练。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应急演练模拟电气短路引燃邻近可燃物模拟事故场景,通过企业预警、响应、救援行动和处置、应急恢复各程序的展开,有效提升了企业负责人应急准备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具有较好的行业典范价值。

  接下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会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工作,督促企业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全面夯实辖区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再生资源回收、商超、油站等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