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工信局和光明供电局深化节能减排 发布有序用电应急预案

日期:2020年 05月 1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020年5月13日,由区工信局和光明供电局共同编制的《光明区电网2020年有序用电应急预案》正式发布,夏季用电紧张时,将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原则引导区内企业错避峰用电。值得一提的是,该方案深化节能减排绿色行动,对积极实施节能项目改造且成果显著的企业实行个性化错峰,根据电能替代容量视同错避峰负荷,在有序用电工作中减少相应的指标安排。

  伴随着夏季高温到来,用电高峰如期而至。截至目前,全区最高负荷已达116.78万千瓦。根据相关数据预测,今夏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将达150万千瓦,同比增长5.9%。光明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经济及用电增长超过预期,或西电因来水异常偏枯、通道故障等原因大幅减送,高峰时段仍可能出现短时电源性缺电。从4月起,光明供电局就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重载区域预测,逐线、逐户开展容量摸排,会同区工信局组织编制有序用电应急预案,最终敲定四个级别、三类错避峰用户、一份优先购电用户清单,方案可调控电力负荷78.4万千瓦。

  据悉,如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将出现电源性缺电情况,光明供电局将提前7天向有序用电客户发布错避峰用电预警提示。此外,为提高电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该局还配备2.8万千瓦紧急限电负荷,当出现重大电网设备或电厂机组故障等紧急情况,依然能实现“限电不拉路”,做到“有保有限”。该方式还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迅速将用电负荷控制下来,且临时中止供电不会对企业生产设备和产品造成损坏、给企业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或引起重大安全问题。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