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领导现场督导河道整治工作 并调研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日期:2020年 05月 2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26日下午,光明区区长刘胜带队前往木墩河暗渠复明段,现场检查汛期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他还来到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致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区水务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光明街道、凤凰街道等相关部门参加调研。
  在光明街道河心南路木墩河暗渠复明段,刘胜仔细查看河道整治工程进展情况和周边环境。据了解,木墩河综合整治工程(暗渠复明段)通过驳岸塑造、生态设计、文化融合,将平均河宽13米的木墩河打造成集“净水、品水、玩水、观水”于一体的特色河岸空间,让原来的排洪渠道成为光明区未来的多功能城市舞台。刘胜指出,要进行全流域综合治理,在施工过程中充分体现艺术特色,提升环境品位和档次,注重工程质量,打造好门面景观。同时,要从市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做好河道周边的交通规划,合理设置停车位,完善道路两侧绿化,增设休闲娱乐设施,提升市民获得感。汛期来临,要做好防汛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生产财产安全。

  随后,刘胜一行来到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查看企业产品,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据介绍,深圳市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9年,于2006年在深交所上市,成立至今完成了从传统家电到消费类电子、汽车电气系统,再到汽车电子、车联网和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模块的产业布局。针对企业提出的产业用地、人才保障房等方面的问题,刘胜逐一进行了回应。刘胜指出,当前,光明区正在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周边配套、城市环境都将显著提升,可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条件。企业规划长远,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企业充分利用区里的扶持政策,立足光明,不断发展壮大。

  当天,刘胜一行还来到致尚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查看产品的生产情况。据悉,该公司注册于2009年,总部位于光明区,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研发、产品制造、销售和国际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专注于无线蓝牙耳机、电子连接器、光学连接器等项目的研发生产。了解到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后,刘胜指出,区相关部门要做好企业服务,保障企业用电需求,加强治安防控能力,确保企业顺利生产经营。企业也要和区有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及时反映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谋发展。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