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对口帮扶、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 12月 1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2月11日上午,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光明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解决相对贫困,提升内生动力,注重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已经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要继续以迎检的要求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认真抓好“造血”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工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一段时间以来,光明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逐渐成熟,广大党员干部工作得更加从容、更加精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聚焦短板弱项,压实责任,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抓好跨境货柜车司机轨迹管理,规范作业流程,高度关注司机的情绪问题、心理问题,开展人性化服务,切实做好外严防输入工作。

  会议要求,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要相互协调配合,抓好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迅速全覆盖地检查酒吧、电影院、KTV等文化娱乐场所,敦促其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要抓好巡查,加强责任落实,依法依规对不符合防疫条件的经营场所进行处罚,并做好信息上报,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同时,要进一步做好隔离酒店的安全管理,落实好居家隔离政策,加强进口冻品的管控,做好明年疫情应对预算,完善工作机制,为明年的工作打好基础。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