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领导调研深圳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 推进合成生物产业发展

日期:2021年 03月 1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3月16日上午,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带队调研深圳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实地了解深圳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建设进展、企业及研究人员入驻等有关情况,协调推动深圳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尽早投用。区领导汪隽参加活动。

  位于光明科学城的深圳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是依托合成生物领域全球首个大型基础设施——“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搭建的源头创新至成果转移转化一体化创新平台,建立了从“科研-转化-产业”的全链条企业培育模式,是光明科学城以科技发展带动产业变革的重要探索,也是打造科学设施建设“沿途下蛋”模式的全新尝试。

  在深圳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蔡颖一行先后参观了一楼展厅及二楼入驻企业办公区域等地。其中,一楼展厅分别展示了合成生物学在医学、材料、能源、环境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和研究成果。入驻企业办公区域整洁大方,可为企业提供办公、休闲、研发等方面的服务。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深圳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进展、企业及研究人员入驻等有关情况,并就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逐一给予回应。据悉,深圳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建立了管理运营机制,拟入驻合成生物领域企业27家,第一批拟入驻企业包括深圳市臻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科瑞斯生物科技等6个孵化企业。

  蔡颖指出,要加快深圳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建设进度,尽快把项目装修等收尾工作做好,争取企业及研究人员尽早入驻。对研究人员子女入学等问题,相关部门要提供“保姆式”的贴心服务,拿出有效方案切实予以解决,免除高水平人才的后顾之忧。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要当好光明区合成生物领域的招商大使,积极遴选优质合成生物领域企业落地光明,打造合成生物领域产业集聚地,汇聚资源,塑造品牌,加快“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精准对接、服务好优质企业,为有需要的优质企业提供宝贵的产业空间,让他们扎根光明、早日产出效益。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