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纪委监委
受到纪律处分后还能提拔吗?
日期: 2020年 08月 3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在实践中,很多人认为受到纪律处分,就意味着政治生命终结,不能得到提拔了。这种认识对吗?

  【案例】

  陈某,原系A市B街道办事处主任科员,2007年下派B街道某社区任党委书记,负责社区全面工作。其在社区公共设施维修维护工程项目中未按规定履行工程招标比选程序,构成失职错误。2016年4月,陈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受到处分后,陈某调整到街道经济部门工作。陈某及时转变角色,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其负责的特色街区打造工作受到了区内通报表扬。同时,陈某更加注重增强党性修养,提高业务能力,在思想、业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2018年4月,陈某被提拔为A市B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解读】

  给予党员干部纪律处分,并不是将其“一棍子打死”,而通过惩戒来教育感化,治病救人。党纪处分条例和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都规定了纪律处分的影响期,对于过了处分影响期表现优秀的干部,组织仍给其提拔重用的机会。

  根据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政务处分有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处分影响期为:警告,6个月;记过,12个月;记大过,18个月;降级、撤职,24个月。在政务处分影响期内,受处分人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其中,受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处分的,不得晋升工资档次;受撤职处分的,应当按照规定降低级别。对于开除以外的处分,受处分人在受处分期间有悔改表现,并且没有再发生违纪违法行为的,处分期满后自动解除。解除降级、撤职处分的,不视为恢复原级别、原职务、原职级。但是,解除处分后,晋升工资档次、级别和职务、职级不再受原处分的影响。

  • 转载来源:
  • 转载时间:2024-03-15
  • 转载地址: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