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纪委监委
第十一期|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日期: 2020年 11月 0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2020年10月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两句古语描述了深圳经济特区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这句话出自宋代王安石的《题张司业诗》,意思是一项事业的成功来之不易,看似寻常的背后却饱含无尽的艰辛与磨难。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回顾过去,深圳实现了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由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由进出口贸易为主到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由经济开发到统筹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发展,由解决温饱到高质量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40年的沧桑巨变,正是一代又一代的特区建设者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用40年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这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向经济特区和全党全国人民发出号召: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更加需要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展望未来,特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扎实推进深圳先行示范区廉洁建设,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激发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既严守纪法底线又呵护改革创新,为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 转载来源:
  • 转载时间:2024-03-15
  • 转载地址: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