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纪委监委
第二十一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日期: 2021年 09月 0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他强调,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从非典疫情、汶川地震,再到新冠肺炎疫情,每一次重大灾难面前,我们党挺身而出,始终为人民谋福利,为人民谋幸福。不可否认,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就是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反观之,有些党员干部并没有把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某街道党政一把手,刘某本应在基层干实事干正事,却在得到某房地产商的“利益许诺”后,把使命担当抛诸脑后,本供群众休闲娱乐的公园摇身一变商品用房,群众的休闲场地少了,其与房地产商却因此赚得盆满钵满。面对金钱诱惑防线失守,刘某在处置国有土地房产等领域多次伸手、与民夺利,最终自吃恶果,被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

       得民心者得天下,各级党员干部要找准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痛点,将其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难、我有所帮,民有所求、我有所献。

  • 转载来源:
  • 转载时间:2024-03-15
  • 转载地址: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