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纪委监委
第二十六期|常修常炼 常悟常进
日期: 2022年 05月 1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2022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时提到“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这饱含着对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为修好理想信念“终身课题”指明了前进方向,为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成长成才明确了行动指南。

  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应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铸就忠诚之“心”,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政治之“力”,拧紧思想“总开关”。当前,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党员干部本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服从防疫大局。然而,却有一些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现象出现。江西宜春市某工作人员未履行请假手续,擅离职守、外出游玩,最终感染新冠病毒,给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当地纪委已对其立案审查;湖南永州一职院教师编造并传播在校学生感染确诊新冠病毒虚假信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

  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人人尽责、环环相扣才能防止病毒乘虚而入。疫情当前,党员干部应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既要履行好各自岗位的防控职责,又要带头遵守各项防疫规定、配合落实防疫措施,给群众作表率,汇集成人人防护、人人坚守的磅礴力量。

  • 转载来源:
  • 转载时间:2024-03-15
  • 转载地址: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