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纪委监委
光明区召开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3年 03月 09日    信息来源: 区委巡察办
分享到:

       3月8日,光明区召开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赖为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无非同志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及《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主要精神,宣读《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巡视工作方针、巡察工作价值取向的认识和把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找问题”上做深做实,在“促贯通”上取得突破,在“抓整改”上动真碰硬,在“建机制”上深化优化,重点推动实现从被动巡察向主动检视、从以巡促改向以巡促治、从利剑生威向震慑常在、从全面覆盖向精准画像、从打破界限向集成贯通跃升,扎实有力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准把牢本轮巡察特点规律,精准把握“为什么巡”“巡什么”“怎么巡”,坚决打好二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局之战。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旗帜鲜明讲政治,勤学善思强本领,严明纪律守规矩,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为纵深推进区委“1+2+3+4”工作体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更大巡察力量。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对深圳市光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光明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深圳市光明科学城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光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上旬至5月上旬。

  • 转载来源:
  • 转载时间:2024-03-15
  • 转载地址: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