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纪委监委
一届光明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共组建5个巡察组对24个党组织开展巡察
日期: 2019年 09月 04日    信息来源: 区委巡察办
分享到:

  近日,一届光明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姚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工作新要求,扎实推进光明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光明区委第四轮巡察时间为9月上旬至10月下旬,共组建5个巡察组,对区人力资源局、区信访局、新湖街道等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21个社区党委开展专项巡察同时延伸巡察其社区股份公司党组织。本轮巡察结束后将实现对全区街道和社区的巡察全覆盖。此次巡察与市委2019年第二轮区级交叉巡察同步启动、同步进驻。其中,区人力资源局党组、区信访局党组由深圳市区委交叉巡察第一组负责巡察。

  姚文胜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和作用,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全面锻造过硬的巡察队伍,着力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对巡察工作的流程和规范、进驻前的有关工作准备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区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巡察办全体成员,以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转载来源:
  • 转载时间:2024-03-15
  • 转载地址: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