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纪委监委
2023年光明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日期: 2023年 10月 1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0月13日,2023年光明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好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区委书记蔡颖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晓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秋明出席。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坚守全面从严治党正确方向。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长期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科学化水平。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光明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要强化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强化宗旨意识,加大教育、管理、监督力度,切实管住权力。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作风问题,从政治上抓作风建设,坚决刹住“四风”。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让遵规守纪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行为。要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要一刻不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实。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涵养求真务实的作风。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赖为民主持会议。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机关算尽”一场空》《溃败》两部警示教育片。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班。

  • 转载来源:
  • 转载时间:2024-03-15
  • 转载地址: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