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纪委监委
光明区:丰富廉政教育载体 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日期: 2021年 01月 06日    信息来源: 廉洁深圳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106165555.png

  “担任宣讲团讲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加强理论学习,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在光明区党风廉政宣讲团培训会上,讲师代表这样坚定地说。

  近年来,光明区纪委监委丰富廉政教育载体,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宣讲活动、打造特色廉政教育栏目、创作廉洁公益广告等,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2020年,光明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区管企业等累计开展117场党风廉政宣讲活动,受教育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共计1万余人,实现全区所有单位廉政宣讲全覆盖。

  光明区还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宣传紧密结合,创新打造《墨韵说廉》栏目,通过现场毛笔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或引用的典故,结合党规党纪、典型案例进行解读,这种寓文于教的宣传方式揽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

  案件不能一查了之、一处了之。光明区围绕案件查办中发现的问题开设《以案明纪》栏目,精心选择身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解读,如《炒股被处分,公职人员不能炒股吗?》《党员干部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吗?》等,让广大党员干部对规矩和“红线”了然于胸,不越雷池半步,目前已发布14期。

  此外,光明区创作的廉洁公益广告片《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通过展现停车场收费人员乱收费等不廉洁行为对孩子产生的不利影响,警醒家长做好廉洁示范,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良好家风带动社风民风好转,营造崇廉拒腐的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注重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注重教育‘温度’,用生活化、接地气的语言和方式进行创作,推动党纪法规如春风化雨般渗透到党员干部心中,在全社会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 光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转载来源:
  • 转载时间:2024-03-15
  • 转载地址: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