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纪委监委
区纪委监委:一线走访察实情 把脉问诊有“温度”
日期: 2021年 09月 0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今年以来,光明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出台《光明区纪委监委关于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若干举措》,选取具有代表性、涵盖不同行业的企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访企业、解难题、优环境”,用严督实导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曾庆华带队陆续走访调研了信泰光学(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飞亚达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万和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都仔细察看企业的生产车间、办公环境,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发展规划相关情况,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曾庆华重点围绕政策制度落实不到位,担当不够、履职不力,滥用职权、执法不公等治理内容,深入企业一线,听取、收集企业关于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的意见建议,了解、推动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解决影响企业经营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快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损害营商环境腐败和作风问题。

  “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自企业入驻以来,深切感受到政府对企业真诚关怀,我们将持续深化企地合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企业相关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共走访调研辖区重点企业6家,收集企业反映困难和问题20个,现场解决问题1个,征求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2条,移交职能部门督促办理问题17个。深圳市帕玛精品制造有限公司希望政府能加强园区疫情防控指导和配备必要的防疫宣传物料,增强政府与企业共同防疫的形象及宣传效果。经沟通协调,目前社区安监、网格进一步加大了对园区的疫情指导检查及宣传工作。针对企业所反映的交通不便、子女教育、税费减免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区纪委监委将汇总分析、建立台账,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类移交,督促解决,让企业真正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排阻清障,以实际行动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曾庆华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暂停键”。区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能职责,按照《光明区纪委监委关于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若干举措》,把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作为一项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来抓,为企业提供优质、贴心服务。同时要求,纪检监察人员要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跟进监督、下沉监督、精准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走实走深。

  • 转载来源:
  • 转载时间:2024-03-15
  • 转载地址: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