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纪委监委
纪律教育在身边|光明区多种形式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深入开展
日期: 2021年 11月 2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以来,光明区闻令而动,迅速落实。区委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统筹制定全区总体活动方案,专题研究部署并全程跟进督办。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推动各级党组织压实责任,抓实规定动作,创新特色项目,掀起纪律教育学习热潮。

  9月以来,区纪委监委有秩序、分时段的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观建区三周年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展、“墨韵颂清廉”书法篆刻作品展,紧紧围绕“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突出党风廉政建设的严肃主题,充分展现了廉政文化和艺术创作的高度结合。展览通过大量廉政图片、文字资料,以案释法,以文施教,以图示警,全方位展示了建区三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参观过程中,广大干部职工边走边看边交流。一幅幅反腐画面真实而具体,一例例警示案例促人深思,一幅幅优秀的廉政书画作品让参观者驻足深思,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廉洁故事让参观者清污醒脑。

  公明街道

  创新教育形式,举办廉政文艺演出,大力倡导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该街道开展了12场以歌曲、舞蹈、相声、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廉政文艺演出活动,将“廉洁”贯彻始终,寓廉于案、寓教于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鲜明的廉政文化弘扬了社会正气,表现了廉政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给辖区7000余名居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活动期间共派发廉政监督服务卡、公明纪检联系卡2000余张。

1.jpg

  玉塘街道

  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推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街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光明区廉政教育基地“廉明馆”,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充分用好连心园、长圳廉政文化长廊等阵地,以“廉洁红星,伴我同行”“倡廉洁,扬正气,树清风”为主题,持续打造一批有独具玉塘特色的廉政文化宣传名片,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夯实思想理论基础,提高廉政勤政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共同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22.jpg

  区建发集团

  探索党风廉政教育新形势,依托家庭开展家风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延伸到家庭。该集团向41位领导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廉洁家风,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业,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确保干部清廉、家庭清净、社会清新。活动期间共收集廉洁亲情寄语60余条,将亲情融于廉洁文化教育之中,推动廉洁文化进家庭。

3.jpg

  • 转载来源:
  • 转载时间:2024-03-15
  • 转载地址: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