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纪委监委
光明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 11月 2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近日,光明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张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发言谈心得体会。区纪委监委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907323171.jpg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三个决议,让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是一个善于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也善于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智慧力量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会议要求,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职能,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监督,围绕‘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战略任务以及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科学理论武装,掌握改造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深刻领悟精神实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

  二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全党团结统一,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四是坚持刀刃向内,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党性锤炼,有力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

  五是坚持严明纪律规矩,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要坚持纪严于法、执纪执法贯通,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抓住“关键少数”,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六是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和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坚持把监督贯穿于管党治党、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以强有力监督推动自我革命不断向纵深发展。

  • 转载来源:
  • 转载时间:2024-03-15
  • 转载地址: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