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纪委监委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一届光明区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蔡颖蒋溪林郭钢出席
日期: 2022年 05月 1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5月10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光明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区政协主席郭钢、区委副书记张华伟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赖为民主持会议。

241959640.jpg

  蔡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区纪委监委和全区各级纪检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忠诚履职尽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效,正风肃纪反腐更加坚决有力,“三不”一体推进治理效能更加显著,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蔡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信心决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和“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自觉运用到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重要论述,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交出优异答卷。 
       蔡颖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自我革命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政治要求,坚决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光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政治责任,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蔡颖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要保持“查”的高压态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纠治“四风”,推动党员干部在科学城建设等方面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要抓住“改”的关键,深化以案促改,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加快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丰富“防”的手段,织密“制度防”的笼子,强化“技防”的手段,筑牢“心防”的堤坝,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要用好“谈”的抓手,紧盯“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向,严格落实党内谈话制度,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赖为民作题为《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示范城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新篇章,开启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区属国有企业、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 转载来源:
  • 转载时间:2024-03-15
  • 转载地址: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