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纪委监委
光明区纪委监委指引青年干部善用阅读赋能履职
日期: 2022年 06月 1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培养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近日,光明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开展了“阅读之光·明日有我”主题阅读分享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0153057.jpg

  现场,各位青年干部围绕党性修养、科学素养、国际化视野等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阅历和兴趣爱好,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近期阅读感悟。会议强调,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希望全委青年干部能够坚持阅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将持续加强学习作为奋勇向前的动力。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共享下部分推荐书目。

微信截图_20220610160508.png

  我推荐《哲学的力量——艾思奇留给我们的精神遗产》。这本书秉承了任仲然的一贯文风,质朴简洁又入木三分,读者通过窥探艾思奇这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家之传奇经历,潜移默化地学习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品格,并在润物细无声中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

  (信访室 王晓燕)

微信截图_20220610160541.png

  我推荐《百年扬帆1921-2021》,该书完整、生动讲述了从大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发生在广东的“红色”故事。历史不能忘,吾辈当自强,让我们通过阅读,遵循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三不”一体推进办公室 覃天宇)

微信截图_20220610160630.png

  我推荐《平凡的世界》,每次读它都能让人平静下来,认真思考人生,思考世界,对于无论多么平凡的人,生活都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奋斗了一次。

  (党风政风监督室 刘凯)

微信截图_20220610160700.png

  我推荐《哲学思维方式与领导工作方法》,该书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辩证唯物主义唯物论、唯物辩证法、实践认识论等基本内容出发,概括其核心观点,提炼其中所蕴含的哲学思维方式,并进一步转化为领导干部的工作方法。通过阅读此书,能更好地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树立正确的工作思路,提升科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做好工作的能力。

  (宣教和社区关系室 周保龙)

微信截图_20220610160728.png

  我推荐《中国历代政治得失》,书中提到了一个关键概念,“时代意见”,意即,评判一时的制度、社会、人事等要将自己设身处地代入到当时当地的环境,也让我认识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培养大局意识,逃脱一时一地的限制,结合当下大湾区发展的大趋势,迎头赶上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不断总结经验。

  (宣教和社区关系室 李慧玲)

微信截图_20220610160757.png

  我推荐《人类简史》,全书不仅是站在某个民族(国家)或者人类的角度,而是也站在动物植物、整个世界的角度来看待人类发展历史。立场客观中正,没有狭隘偏执的善恶评判,没有处心积虑的目的性导向,知识渊博又充满情怀,理性中透着慈悲,在很多方面都能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纪检监察事务服务中心 杜娟)

  参加活动的干部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互听互评、互学互鉴,在分享中碰撞出阅读的激情和喜悦,共同品味了一场浓浓书香的文化“佳肴”,将倍加珍惜青春这个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争相为光明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贡献纪检力量,施展才华、竞展风采。

  接下来,光明区纪委监委将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雏鹰计划”活动,用足用好兰台讲坛、兰台读书会等平台载体,引导干部不断完善知识体系,形成“阅读—思考—行动—提升”的良性循环,让青年干部练就过硬本领,成为纪检监察事业的行家里手。

  • 转载来源:
  • 转载时间:2024-03-15
  • 转载地址: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