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纪委监委
赖为民同志为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争做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日期: 2022年 07月 01日    信息来源: 廉洁深圳网
分享到:

        6月29日下午,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光明区纪委监委开展“牢记初心 感恩奋进”专题党课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赖为民同志以“争做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为题,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701112011.jpg

       “王荷波面对敌人严刑拷打,始终没有透露半句党的机密......”“杨匏安狱中面对高官厚禄引诱,宁死不屈......”“26岁的邓稼先为了国家核弹事业,离妻别子,隐姓埋名20多年......”“周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生命的最后时光,依然在病房内处理着国家大事......”。赖为民同志指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忘我奉献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220701112046.jpg

赖为民同志强调

      觉悟是党员理想信念、思想品德、道德情操的外在表现,是党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综合。要以先锋模范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继承老一辈共产党人忠诚品质和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赖为民同志强调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担负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双重职责,是我们党进行反腐败斗争、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上作表率。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党工作、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二要始终对党忠诚。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不断加强学习,强化自我监督约束,依规依纪依法正风肃纪反腐,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四要甘于无私奉献。用理想支撑奉献,用奋斗书写奉献,用淡泊彰显奉献,用实际行动赋予奉献以新的时代内涵、新的精神境界,争做甘于奉献、默默奉献的纪检监察人。

  • 转载来源:
  • 转载时间:2024-03-15
  • 转载地址: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