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2020年 06月 2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

字号:

  在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施工现场,塔吊、天泵、起重机等正在有序作业,建筑工人在钢筋架子之间往来穿梭,现场一派繁忙。截至6月19日,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的综合研究院施工至3层;专家公寓施工到3层;青年公寓施工已到3层;脑解析及脑模拟平台和合成生物平台已施工至首层;项目建设的五栋大楼有望今年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项目由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生命科学组团中的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两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及配套科研平台、配建科研办公、会议、专家公寓、青年公寓及生活配套设施。作为光明科学城首个正式动工的土建项目,项目建设对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区建筑工务署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法,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项目部进一步将工期前置,现场作业面采取两班倒,塔吊等大型设备采取三班倒等施工措施,紧盯时间节点,巧赶施工进度。另外,6月盛夏,项目部积极做好施工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由项目工会牵头组织将清凉送至一线施工工人,共发放了7000多斤西瓜、660箱凉茶等清凉物资。目前,项目现场施工作业总人数已达700人。

2020.6.10.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