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推动两所高中学校建设项目加快施工

日期:2020年 11月 3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

字号:

  截至11月30日,由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两所高中学校建设项目,均进展到地基与基础施工阶段。光明高中园正在开展土方施工及桩基施工等工作。深圳市第二十二高级中学建设工程已完成现场全部支护桩、工程桩浇筑工作,正在进行土方外运施工作业。下一阶段,两所高中学校工程将重点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在深圳市第二十二高级中学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挖掘机正在进行挖土作业,运土车来回穿梭运送渣土,工人们正紧张有序施工,其中一栋教学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已初现规模。深圳市第二十二高级中学项目进一步加大施工力度,现有施工管理人员43人、建筑工人419人。

  深圳市第二十二高级中学和光明高中园的建设,将着力解决深圳市公办普通高中学位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增加普通高中学位数量,推动高中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圳市第二十二高级中学位于光明中心区,办学规模42个班,提供2100个学位,计划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光明高中园位于马田街道,办学规模150个班,提供7500个学位,计划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

深圳市第二十二高级中学效果图.jpg

(深圳市第二十二高级中学效果图)

光明高中园效果图全景图.png

(光明高中园效果图)

  深圳市第二十二高级中学、光明高中园建设工程作为光明区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区建筑工务署高度重视,狠抓工程管理,积极克服深圳市第二十二高级中学红线范围内楼明路(公明街道至光明街道主干道)及该路段各类管线影响基坑开挖作业,先后与交通、交警、水务、燃气、电信等相关单位协调,全力推进楼明路封闭及管线迁改至项目红线外工作,推动基坑开挖施工,有效推进光明高中园施工进度。下一步,区建筑工务署将继续打好高中学校项目施工进度攻坚战,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意识和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抓实安全生产,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两所高中学校的建设任务。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