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强力推动光明高中园稳步建设

日期:2021年 03月 0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

字号:

  光明高中园项目稳步推进建设进度,截至3月1日,项目现场正在开展地基基础及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18.3%。光明高中园建成后可提供公办高中学位7500个,将切实解决深圳市普通公办高中学位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增加普通高中学位数量。

  光明高中园位于马田街道公明南环大道南侧、将石路西侧,占地面积148811.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40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50班,分别为一所72班高中、一所78班高中,共提供公办高中学位7500个。与普通联合高中不同的是,光明“高中园”将探索建立共享共管机制,体育场馆、图书馆等通用设施共享,但各校区有单独的管理区域,建设各自的特色教室,校园通过围墙予以分割,又有连通通道,整体达到独立却又融合的特色。

  光明高中园于2020年6月30日开工,计划于2022年投入使用。目前,园区建设已全面铺开,逐步从地基基础施工进入到主体结构施工。为提升建设效率,施工场地划分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同步进行;分教学区、宿舍区、操场区等多点、多区域施工。同时,根据工作量和优先级,科学分配人力物力,优化施工组织。光明高中园作为重点关注的学校建设项目,春节期间,实现项目不停工,施工现场的机器正常运转,施工工留守岗位。春节期间,项目稳步有序施工,极大地推动了施工进度。截至2月底,项目已累计投入机器约50台,劳务工人约1400人。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