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团支部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日期:2021年 05月 0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

字号:

  致敬青春,歌颂五四青年节。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团支部荣获2020-2021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回望2020年,区建筑工务署团支部在上级团委及署党支部的领导下,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总纲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锤炼品德,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紧跟时代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过去一年,区建筑工务署团支部认真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多样化主题群团活动、团支部学习日等政治仪式及活动,共举办现场学习12次,组织开展“青年学习社”6次,进一步推动团员青年政治学习制度化、日常化,加强团员青年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构筑起强大的精神支柱。同时,夯实团支部根基,充实团组织队伍,持续开展团员发展工作,严把发展团员政治关、质量关。现有团员青年30余名。团支部还通过强化团组织作风建设,多次开展团干会议,引导团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培育和弘扬团内良好政治文化。

  青年奉献,团委先行。面对2020年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的“双重考验”,区建筑工务署团支部敢于、善于发挥作用,直面挑战,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团支部第一时间发出《给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全体团员青年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积极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行动起来抗击疫情,并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派遣团员骨干力量前往楼村社区东明公寓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前往马田街道核查已复工企业新复工员工“一人一档情况”,指导未复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尽快复工复产,并协助解决企业防控物资缺乏、用工难等问题,积极书写抗疫大考中的青春答卷。

  近年来,区建筑工务署团支部坚持立足于服务群众,以雷锋精神发挥团建带群建作用,建立了一支以团员为主力军的志愿者队伍,采用“团建+志愿服务”管理模式,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志愿者队伍,多次举办了“情暖光明,爱注夕阳”主题党团活动,前往公明福利院开展公益活动,为老年人提供爱心慰问;开展发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开展交通文明督导服务活动,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前往各小区现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树立垃圾分类意识。

  区建筑工务署团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积极发挥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蓬勃朝气弘扬社会正气和时代精神,为光明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努力奋斗。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