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区科技创新局赴深圳市汇通金控基金投资有限公司调研

日期:2020年 06月 1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科技创新局

字号:

  为调研学习政府引导基金相关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做法,6月17日下午,区科技创新局会同区国资局、科发集团产业引导基金公司调研南山区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平台--深圳市汇通金控基金投资有限公司。

图片1.png

  汇通金控是南山区人民政府于2015年成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27亿元。主要围绕南山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调控导向,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和国有资金引导放大作用,包括股权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股权投资、信息咨询、受托资产管理。已形成全阶段、全产业链条的投融资服务体系。

  会上,双方就南山区引导基金现行管理机制、子基金管理模式和基金管理人遴选机制、引导基金参与直投的运营机制等内容进行探讨。汇通金控结合自身经验对光明区引导基金现状及拟新设立子基金提出建议,一是要明确基金的方向目标,建立健全基金管理机制;二是要重点培养专业投资队伍,做好投后服务与管理。下一步我局将结合会议内容,会同国资局、科发集团进一步完善拟新设立子基金方案,加快基金设立步伐,发挥政府引导基金对科技创新产业项目的支持作用。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