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马田街道精细化开展城市管理守护环境和食品安全

日期:2020年 05月 1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7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执法队开展日常巡查时,在某高速桥底发现一起违法乱扔乱堆沙石行为,并即时对事主进行告诫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的限期内对该批沙石进行清除。

  今年以来,马田街道持续开展城市治理多个专项行动,执法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定期巡查和不定期突检的方式,紧盯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扬尘治理等民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对辖区城中村背街小巷、沿街商铺门店的乱张贴、乱摆卖、乱堆放、超门店经营等乱象进行全面的综合整治,确保市容秩序整洁有序。同时,街道还在重点路段设卡,对未密闭运输、沿途撒漏、车体不洁的泥头车上路现象进行严厉查处,防止路面扬尘和路面污染,守护“深圳蓝”。

  此外,在疫情期间,马田街道及时开展了食品行业安全监管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行动。通过加强辖区集贸市场管理,对抛售或流动贩卖兜售活禽及野生动物等可能导致急性传染病的违法行为打击查处,倡导广大居民群众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守护市民的“菜篮子”和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执法队已累计出动5150人次、1933车次,派发疫情防控事项告知书等809份,检查商市摊档3067处,查处生畜活禽316只。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