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马田街道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力促黑臭水体“雨季达标”

日期:2020年 05月 2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马田街道办

字号:

  5月25日下午,光明区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仕栋带队前往合水口社区,开展雨季防汛检查,现场查看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项目进度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严格对照责任手册、任务清单,在做好防疫、防汛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巩固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效,争取早日实现水质不黑不臭。

  当前广东省已经进入“龙舟水”时期,强降雨天气增多,给水污染治理增加了不少难度。为贯彻落实市、区“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提升年”相关决策部署,马田街道按照“高标准、全覆盖”的总要求,迎难而上,紧盯治理目标,加大污染源排查、治理力度,于5月22日及时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并印发了责任手册,将涉及街道的6大类项目细化为24个小项,明确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并采取“每日一报”的方式量化各项指标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认真履职,落实“河长制”,对照任务清单问题,迅速分析部署工作,通过摸清摸透真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确保早日实现全年平均水质达地表水V类标准,按时保质完成水污染治理各项任务指标。

  当天,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辖区在建工地、旧村楼屋、内涝点等防汛情况,要求挂点部门、社区提前组织力量,强化辖区低洼易涝区、危险边坡、老旧房屋、棚户、简易厂房、建筑工地、广告牌、高空设施等重点区域巡查,对人流量大、地面结构不稳定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密切关注恶劣天气情况下,各隐患点发生的变化,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提前做好危房、建筑工地、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准备工作。特别强调,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工作中,要重点关注辖区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确保平安度汛。

黑臭水体雨季达标.pn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