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 群团工作部 > 信息公开 > 其他

光明团区委为基层团干配发“充电”大礼包!

日期:2020年 10月 2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团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团市委工作部署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广大团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光明团区委于10月20日在区委党校举办2020年光明区共青团干部第二期培训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团校团干部培训部负责人、全国团属院校优秀教师钟宇慧作《新时代共青团作用发挥与工作方法》专题教学,钟宇慧教授围绕“共青团何以存在”和“共青团以何存在”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案例进行分享。此外,本次培训邀请了IPA国际注册礼仪专家委员会委员、IPA国际注册礼仪培训认证中国区管理中心金牌礼仪讲师张瑞霞作《礼仪待人—商务接待应用之道》专题教学,张瑞霞讲师分享了许多商务接待技巧,并对商务接待礼仪进行实战训练。通过此次培训,团干部们都有所收获、有所进步、有所提升。

图片2.png

  此次培训班还特地设置了一节有趣的移动课堂,带领团干部们参加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大疆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参观最新的无人机和影像技术,观看飞行演示、航拍大片,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体验科技产品。参训团干部们在此次移动课堂中大饱眼福,感受到了技术的魅力,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增加了阅历。

图片3.png

  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区委副书记、区两新组织团工委书记程莉莉作开班讲话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坚定政治立场,提高站位,二是要严谨笃学,坚持目标导向,提升本领,三是要聚焦工作实际,以学促行,学以致用。此外,程莉莉副部长对学习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自学、原原本本学,二是要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三是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

图片4.png

  截至目前,光明团区委共组织了2期团干部培训,通过专题教学课程和移动课堂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接下来,团区委还将于月底前再组织开展1期团干部培训,进一步开拓光明区青年团干视野,增加阅历,促进个人发展和提升服务能力。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