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审计局凝集巾帼力量 奋战疫情防控审计

日期:2020年 03月 0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光明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向全体审计女职工送上鲜花,以感谢她们作出的突出贡献。作为审计队伍的“半边天”,这群巾帼们坚守责任、扎实工作,常年奋斗在审计“第一线”。在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她们主动请缨,带头做好联防联控各项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成为战“役”前线最亮丽的风景线。

  领导班子特意看望了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小组,关心她们的工作进展。目前,以三名审计女将为主的工作小组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现场审计,通过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用在刀刃上,展现新时代审计巾帼的风采。一是树立大局意识。根据“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客观审慎作出问题判断,鼓励、保护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敢作为、敢担当;二是注重审计效率。及时调整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将疫情防控专项审计与其他审计项目相结合,着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三是坚持数据先行。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利用网络、微信、电话等方式,掌握防控资金物资动态,尽量缩短现场审计时间,做到疫情防控与审计实施两不误。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