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审计局强化审计服务 积极推动审改结合显成效

日期:2020年 09月 0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审计局

字号:

  光明区审计局在开展财政审计全覆盖过程中,以“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审计服务意识,促进被审计单位即审即改、审改结合,着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一是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分析原因。对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体制和机制上分析原因,提出完善建章立制意见和建议。二是主动对接,沟通服务到位。审计期间,主动与被审计单位联系,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指导被审计单位及时纠正,推进审计整改关口前移。三是多措并举,丰富审计结果运用。除审计报告外,还通过共性问题清单、定向整改建议函等多种方式,促进单位整改落实。审计期间,共推动各单位出台或拟订的制度规范达十余份。在今后工作开展当中,区审计局将继续努力推动审改结合工作,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