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审计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现审计工作闭环管理

日期:2021年 09月 2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审计局

字号:

  光明区审计局通过创新工作方式,助力各部门及单位有效落实审计整改,加强日常防范,形成审计工作闭环。一是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指导。全面梳理区审计局自2018年以来出具的40余份审计报告,搭建《光明区审计局审计查出问题库》,以可视化数据导图的形式,列示我区审计查出的共性问题具体表现、涉及报告、相关法律法规,并对整改措施进行分解说明,方便被审单位对照落实,力求解决不知如何改、改不明白及改不彻底等突出问题。二是推进审计“以案释法”工作。积极履行审计普法职责,制定《审计“以案释法”三十例》手册,并向全区各部门及单位发放,手册中收集整理了近4年审计查出的30例违法违规典型事件,深入剖析问题实质,提出意见建议,引导各部门单位加强财经法纪意识,及时填补制度漏洞,加强规范管理。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