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召开6S精益管理阶段推进会

日期:2020年 06月 0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在新湖所召开6S精益管理阶段推进会,在家局领导、各科所主要负责人、6S专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光明局办公室汇报了近半年来光明局深化6S精益管理工作的成果,从强化内部管理、优化外部治理、改善资源配给等方面总结6S模式带来的有益作用,并梳理出定方案、树典范、提质量、建内核等工作经验。各有关科室、监管所分享了在建设6S的过程中积累的好做法、好点子,同时分析了目前工作存在的不足。会议根据各单位演讲情况,现场评选出6S工作的创意之星、人气之星,并根据各单位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确定9个月度之星、3个改进之星,由光明局班子成员颁发奖状以资鼓励。

  会议最后,陈建民局长代表班子成员做总结发言。陈建民局长对各单位近半年来持续推进6S精益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各单位积极有为,主动创新,有效激发基层干部的能量。各单位整理的26个创意材料都是基层干部辛勤劳动的成果,通过一个个微创新,实现一次次小进步,推动着我们的监管能力不断向前发展。陈建民局长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前段时间工作的总结,更是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始,全局干部要继续稳扎稳打抓实6S工作的方方面面,围绕以下重点继续深化:一是深挖6S精益管理内涵。全局干部要继续聚焦市场监管业务,探索6S与监管工作的联系,把6S精益管理理念用到实处,切实提升我们的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二是持续开展6S评查检查。各科所长要带头落实,从自己的办公室开始抓起,把责任落在行动上,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带动科所人员主动干。三是研究推进6S流程可视。各单位要着手梳理业务流程,在专家指导下设计流程模板,形成成熟业务流程上墙展示。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