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市残联领导走访慰问光明区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

日期:2020年 05月 2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特殊困难残疾人的关爱工作,5月27日,深圳市残联副理事长尹葵、光明区残联分管负责人刘杰、光明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任忠杰一行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访辖区2户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将温暖送到困难残疾人家中。

  走访当天,尹葵副理事长来到了新湖街道圳美社区邓先生家里,邓先生是一名精神残疾人,需长期服药,患有肝硬化,性格内向,比较自卑。尹葵副理事长与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残疾人当前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了解残疾人家庭的整体情况,鼓励残疾人及其家属坚强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好好把一对可爱的儿女抚养成才,并嘱咐家属如遇困难或需要帮助,可及时向社区反映,由社区协助协调解决。随后,尹葵副理事长来到光明街道东周社区陈先生家中,在了解到79岁的陈先生虽无人照料,但日常生活都能自理的情况之后,尹葵副理事长对他自强不息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多次嘱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加强对无人照料残疾人的关怀和服务,跟进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牵头,区残联及相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展开,通过走访慰问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不仅让残疾人家庭了解到了最新的扶贫助残政策,进一步树立生活信心,更让残疾人家庭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了新提升。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