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残联举行2020年光明区 “全国助残日”比赛颁奖活动

日期:2020年 06月 0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5月29日,2020年光明区“全国助残日”比赛颁奖活动在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举行,光明区残联分管负责人刘杰、马田街道办副主任陈笑娟等出席了本次颁奖活动。

  活动当天,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马田街道职康中心及各街道活动展板,并现场观看由区残联和各街道精心准备的残疾人工作亮点介绍视频。视频展示了区残联及各街道深入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和扶残助残美德,扎实开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教育、就业、文体等各项工作,残疾人朋友对此纷纷点赞,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好评。在助残义工的协助下,各项目获奖残疾人分批上台领取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随后,区残联分管负责人刘杰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并勉励残疾人朋友继续积极参与区、街道、社区举办的各项助残活动,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

  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区残联以“线上文体”的新形式,举办了以“发现身边的美”为主题的残疾人原创摄影作品比赛和残疾人线上歌唱大比拼,给广大残疾人朋友提供了展示自我才华、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活动得到了各街道和残疾人朋友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许多残疾人朋友踊跃参与其中,展现了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共收到辖区97名残疾人朋友报送的161幅摄影作品、55名残疾人朋友报送的58首歌唱作品。经过层层选拔和专家评选,最终决出了摄影比赛和歌唱比赛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5名。本次获奖证书均为特色烙画,全部由残疾人烙制,具有较强的欣赏价值和纪念意义。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