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1年 06月 0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抓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传播风险。5月31日-6月1日,光明区民政局局长谢宇航同志亲自率队前往全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公明福利院等养老服务机构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玉塘街道分管负责人、其他街道公共事务办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与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养老服务机构的外来人员到访登记、体温监测、防疫宣传、日常消毒、隔离区设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仔细翻阅机构出入登记、消杀、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相关防疫工作台账。

  宇航同志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区各级部门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不落一机构、不落一人”的原则,实时监测,加强管控,落实疫苗接种措施,持续巩固全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坚决守住“零感染”底线,并指出以下重点工作要求:一是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全员接种、保障安全”原则,加快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任务全面完成;二是养老机构要严格实施全封闭管理,暂停家属探视、送餐、来访咨询、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非必要人员入院;三是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要严格控制出入人员流量,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持续落实好人员出入登记管理、体温监测、日常消毒等防疫工作。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