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日期:2020年 06月 2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6月19日下午,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光明街道迳口社区黄氏大宗祠举办2020年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推动光明区和各街道、基层组织等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文物建筑安全事故的发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光明消防大队以及各街道社区相关负责同志约50人到场观摩。

  “报告值班室,光明区光明街道迳口社区黄氏祠堂于2020年6月19日下午3时发生火灾,请求支援!请求支援!”本次演练以模拟火灾安全疏散演练拉开序幕,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现场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各救援组间分工明确,有条不紊,仅用时3分钟就将现场火情控制住了,并将围困人员疏散到指定位置。

  此次演练改变往届教练员“讲”、参演人员“听”的模式,由6个街道文物管理人员分组进入到文物模拟日常安全巡查,安全专家全程记录工作人员巡查过程。之后,专家对文物管理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发现的隐患进行点评。同时,现场还组织开展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及火灾发生初期的扑救能力培训、人体心肺复苏及AED体验教学。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