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光明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题会议

日期:2020年 06月 0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5月27日下午,光明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光明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题会议。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局各责任科室、国科大深圳医院(光明)及社康管理中心、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20年第一季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督导评估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各相关责任科室、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整改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部署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要求。

  最后,区卫生健康局负责同志就光明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督导,及时监测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有效推动各指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二是落实工作例会制度。结合月考核、季度考核存在的问题,各责任科室、各专业机构、社康机构每月召开工作推进会,针对每一项问题和薄弱之处提出整改措施,厘清工作思路。三是加强人员培训。通过网上教学、夜课等多种形式开展技能培训,做到有的放矢、精而不滥。四是切实保证基本公共服务项目补助经费合理使用。进一步完善内部绩效考核分配机制,在服务经费分配上提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合理拉开差距,提高社康医务人员主动参与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积极性。五是发挥管理作用。各相关责任科室、单位负责人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给基层医务人员创造便利条件,发挥其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