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妇幼保健院送“六大礼”共庆儿童节

日期:2020年 06月 0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6月2日,全市1537所幼儿园开园,迎接“小神兽”返园。在“小神兽”返园前夕,光明区妇幼保健院为他们送上了儿童节6份“大礼”,丰富疫情期间亲子家庭生活,促进家庭和谐,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度过一个欢乐的儿童节。

  送上一场线上有奖健康科普小讲堂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孩子都开启了“动得少,吃得多”的宅家模式,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区妇幼保健院捕捉到群众健康利益需求,给各位“神兽”家长带来了“中医小儿推拿治疗便秘”健康科普小讲堂,让宝爸宝妈们足不出户学会"通用方"推拿手法,让孩子更健康,享受更多亲密无间的亲子时光,本次中医小儿推拿线上有奖讲座共吸引了近800名群众观看,200余名群众参与有奖问答。

  举办一场手卫生亲子DV大赛

  疫情下,洗手成为了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清洁手段,勤洗手能更好地保护自己。为倡导手卫生理念,唤醒每个人正确洗手、预防疾病的健康意识,促使人们改善卫生行为,尤其是教导儿童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意识和习惯,营造家庭卫生健康氛围,区妇幼保健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手卫生,我们在行动”的家庭亲子手卫生DV大赛,采用微信公众号线上推广及社康中心门诊就医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模式,在5月11日-6月1日期间,共征集手卫生DV作品50余份,并为他们送上精美的礼品,进一步提高孩子手卫生意识,普及手卫生知识,正确掌握规范的“七步洗手法”。

  征集一批“最美逆行者”创意画报

  我们在过年,他们却在过关,在这病毒肆虐的惴惴不安中,他们一路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面前,是一批批医护人员冲到前线,他们是抗击病毒路上的最美逆行者。

  为记住最美逆行者的事迹、传播最美逆行者的精神,为抗战在疫情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献礼,区妇幼保健院联合教育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向7-12岁儿童征集主题为“最美逆行者”主题创意手抄画报,截至6月2日,共征集创意画报110份。征集的每一份手抄报都蕴含了孩子们对医务工作者、警察、科研人员等满满的敬意和感谢,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他们高大的形象,用稚嫩的语言诉说着对逆行者的爱。区妇幼保健院旨在借此活动契机,培养孩子们感恩、奉献、担当的精神,引导孩子梳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开展一项“情暖特殊儿童”关爱行动

  目前,院内有20余名特殊儿童参加个体化训练,经过治疗师和家长共同努力,这群孩子们逐渐成长,逐步改善了社会适应能力。为了给这群特殊儿童送上一份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在门诊部开展了一场特殊儿童关爱行动,向院内参加个体化训练的特殊儿童送上节日礼物及慰问。在日常走访中,区妇幼保健院了解到光明街道职康中心现有16名6至15岁的特殊儿童接受着康复训练,他们每天训练都付出着巨大的努力。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与社会融合在一起,不再感觉到孤独、孤立,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光明街道职康中心,在光明区职康中心开展一场特殊儿童关爱行动,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通过互动,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培养其健康的心态,使他们阳光健康成长。

  组织一场医务人员亲子游园会

  为感谢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的忘我付出及其身后家人们的无私支持,我院组织院内医务人员亲子游园会,让医务人员在孩子的陪伴下一起享受温馨、欢乐的家庭时光。活动共设置了你比划我猜、蒙眼作画等4个游戏环节,共有近33户医务工作者家庭参与。医务工作者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平时陪伴孩子的时间有限,跟孩子交流互动的时间较少,这次游园会增进了亲子感情,留下了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

  献上一日门诊温暖小丑秀

  为了关爱和缓解患儿就医的紧张情绪,让来我院就诊的儿童感受到医院的关爱和节日祝福,6月1日当天,工作人员扮成可爱的小丑,给每一位来院就诊的小朋友送上气球,并为体检完的孩子送去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表达了我院对患儿早日康复的诚挚祝福。

  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儿童节活动以“健康、致敬、感恩”为主旨,希望能借此次活动给孩子们过一个难忘有意义的儿童节之余,还能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起到润滑作用。儿童节虽然过去了,系列活动也结束了,但区妇幼保健院“助力儿童健康、呵护孩子成长”一直在路上。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