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日期:2021年 07月 2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2021年7月21日下午,光明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将专业技术人员分为4个小组,演练方式主要采用桌面推演结合实战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各组就光明区发现和报告本土新冠肺炎输入病例、现场流调及处置、流调报告撰写、重点人群圈层管控、采样复核、疫点消杀等场景进行详细阐述,并现场对穿脱防护服的规范流程进行逐一展示,整个过程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处置及时。

  区疾控中心领导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脚本的可操作性,并对各组演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足进行现场总结及分析,提出改进建议。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应急队员的实战协作能力,提高中心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综合响应能力,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处置应急演练.jpg

穿脱防护服现场演练.jpg

分享到:
footer